全球短讯!模拟电动公共汽车漏电引发火情,这场应急演练很“硬核”

2022-07-20 20:30:5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7月17日,番禺区东环街安委办组织番广客运有限公司承办开展纯电动公共汽车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以纯电动公共汽车的维护保养作业为背景,模拟作业时漏电引起人员触电并引发火灾事故,演练涵盖纯电动车辆防触电安全实操、纯电动车辆安全应急处置、防疫应急处置等多项内容。

演练期间设置了排障抢险、人员施救等环节,参与演练人员均为一线作业人员,分别分为应急处置组、医疗救护组、安保警戒组以及后勤保障组,真实地展现了事故发生的实际情形,整个演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下阶段,东环街安委办将根据重点行业领域和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以及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何佳静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