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速讯丨高温加剧!雷雨即将退场天天暴晒

2022-07-20 22:38:3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出门还要担心雷雨突袭的日子,明天过后就将暂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将是几乎没有雨水降温、稳定持续的晴热天气。即将到来的这一波晴热,将持续一周以上,广州的小伙伴要做好防暑准备。

今天白天,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多云间晴,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出现了分散(雷)阵雨。

据气象、水文监测,今天8时到16时,广东有29个镇街录得超过25毫米的大雨,其中江门恩平市大田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43毫米。


【资料图】

受云量增多和降水影响,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和清远北部市县最高气温比昨天下降了1℃~2℃,深圳、揭阳、韶关北部的大部分市县上升了1℃~2℃,广东其余市县基本持平,但粤北、珠三角和粤东仍有17个市县出现了35℃~36℃高温,其中梅州兴宁得全省最高气温36.4℃。河源紫金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3.9℃。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广州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截至今天16时,增城区派潭镇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33.3毫米。全市白天最高气温33℃~36℃。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6℃~34.4℃,相对湿度56%~95%,能见度20-30公里。

气象台预计,7月21日-23日,受副高加强西伸影响,广东大部晴到多云,粤西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伴有7级左右阵风。7月21日起,35℃~36℃的高温范围逐渐扩大,局部可达38℃。

广州7月21日晴到多云为主,局部仍有雷雨;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7月22日起广州高温炎热天气持续并加剧。

□ 广东具体预报:

7月21日-22日,粤西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和粤东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

7月23日,雷州半岛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

□ 广州具体预报:

7月21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6~36℃;

7月22日,晴到多云,26~36℃;

7月23日,晴到多云,27~3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