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报道:“蜘蛛贼”爬入餐厅两次行窃,嫌疑人竟是前员工

2022-07-21 20:48:03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同一家餐厅,接连两次被盗,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发现作案嫌疑人竟是餐厅前员工。近日,广州越秀警方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男子。

6月26日中午,越秀警方接到水荫路某餐厅员工报警,称其工作的餐厅被人入室盗窃。经了解,当天餐厅准备营业时,餐厅员工发现收银台电脑异常,电源线被人拔掉,抽屉内3200元备用零钱被盗。

接报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民警初步判定嫌疑人是从餐厅隔壁楼道窗户,通过攀爬进入餐厅三楼,实施盗窃。因嫌疑人熟悉餐厅环境,办案民警推断可能是熟人作案。

正当警方排查期间,7月5日,这家餐厅再次被盗贼光顾,店内800元现金“不翼而飞”。民警再次展开侦查,并与6月份该餐厅的盗窃案件进行对比分析,很快确认作案人为同一男子。经进一步排查分析,办案民警确定该餐厅前员工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6日,办案民警在白云区某公寓将焦某抓获。经审讯,焦某交代了在该餐厅盗窃作案的经过以及其他盗窃的行为。据焦某交代称,自己曾在该餐厅做过几个月的钟点工,熟悉内部环境,知道餐厅晚上打烊后没有人员值守,于是选择在凌晨时段作案。焦某第一次作案后,便逃匿回湖南老家,发现事情没有败露,几天后又潜回广州,再次使用相同方式作案。让焦某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作案后不到24小时,自己就被警方抓捕归案。

目前,焦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经营者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店内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一旦发现财物被盗,须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李彦勇、邱礼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