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报】广州中考补录今日填报志愿

2022-07-21 09:36:5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日,广州市招考办公布中考补录计划,省实、广雅(校本部)、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协和中学、广州市十六中学(校本部)等热门中学均有补录计划。根据广州市可参加补录考生分数段统计表,今年有36名在710分及以上考生可参加补录。其中有13名考生在730分及以上。

普高方面,共有115所学校有补录计划,其中公办普高有82所,补录计划共2259个。民办普高33所,共1604个补录计划,普高补录计划共3863个。公办普高补录计划最多的是从化区第三中学,有401个补录计划。

其中,省实有2个补录计划,分数线为729;广雅校本部1个补录计划,分数为724;广州外国语学校2个补录计划,分数线734,并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十六中校本部4个补录计划,分数线为687。


(资料图片)

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方面,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等热门院校的部分热门专业均有补录机会。

梯度控制线上志愿优先投档

补录采用与统一录取相同的梯度控制线上志愿优先投档方式。先进行普通高中投档,再进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学校投档。考生一旦被前面的志愿学校录取,则不再参加后续志愿投档。

广州外国语学校以该校第一批次外语类招生计划的录取最低分数为补录最低控制线,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广州市美术中学(美术类、传媒)以该校第一批次招生计划对应的录取最低分数为补录最低控制线,须参加该校组织的专业测试且成绩合格;港澳子弟班、民办学校公费班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招生计划单列,以学校对应计划的统一录取最低分数为补录最低控制线;其他普通高中以学校第三批次或第四批次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补录最低控制线。

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完成招生计划的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因有考生未按规定时间注册报到而补录的,取其第一批次的录取最低分数为补录最低控制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补录最低控制线为465分。

被普通高中或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含补录)的考生,如注销录取结果,则只能参加已填报的中职学校剩余招生计划志愿投档录取。

补录最低分普遍高于统一录取最低分

建议:拉开梯度 用足志愿容量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希望补录普通高中的考生,要仔细阅读补录通知,根据可参加补录考生分段人数统计情况,结合补录计划等实际情况科学分析评估,给自己准确定位。往年补录结果显示,学校的补录最低分数普遍高于其统一录取最低分数。

二是补录计划有限,考生要适当调整预期,审慎填好第一志愿,合理拉开志愿梯度,建议志愿之间至少拉开三个梯度,稳妥填好保底志愿,同时用足用尽普通高中6个补录志愿的容量,增加录取机会。

三是有住宿需求的考生,建议咨询学校了解清楚宿位情况及分配方案后再做出选择。选择民办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志愿的考生,则要了解清楚学校收费标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后方可填报。

广州市招考办方面表示,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中等职业教育既可以满足不同禀赋和潜能学生的学习需要,又能够提供多样化的成长成才空间和通道,就读中职学校“升学有渠道、就业有优势、发展有通道”。建议有志于成为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考生综合考虑自身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生涯规划等,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志愿。

补录须知

一、考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已报名参加广州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统一录取,且未被普通高中或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

(二)参加普通高中补录的考生,中考成绩须达到545分(含政策性加分);参加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补录的考生,中考成绩须达到465分。

(注:不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无广州学籍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非政策性照顾的非本市户籍往届毕业生,不能填报公办普通高中补录志愿。港澳台居民考生可填报港澳子弟班补录志愿。往届生不能填报中职三二分段补录志愿。)

二、补录志愿填报

(一)7月21日9:00至18:00,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填报补录志愿的考生,凭本人考生号、密码或通过“粤省事认证”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https://zhongkao.gzzk.cn,以下简称“中考服务平台”),按要求填报补录志愿。

(二)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普通高中补录志愿。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志愿填报先后顺序由考生自定。考生最多可填报4个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学校补录志愿,每校可填报4个专业,每校要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注:考生须在7月21日18:00前对所填报的志愿信息予以网上确认,逾时未确认的补录志愿信息无效。)

三、补录结果公布

(一)7月22日上午9:00至11:00,凡有补录计划的学校须登录广州市中招录取系统进行补录。补录结果将于7月22日中午通过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公布。

(二)被录取的考生须登录中考服务平台的“综合查询”栏目查收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依时到校办理注册报到手续,逾期未注册报到的考生将被注销录取资格。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刘晓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