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闻】广州市农科院选育“玫瑰紫花茄”获国家植物品种权保护证书

2022-07-21 20:41:1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市农科院选育的蔬菜新品种“玫瑰紫花茄”获得了由农业农村部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保护证书,这是市农科院成立以来获得的首个国家级植物新品种权。

据介绍,广州市农科院于2015年提出申请,经过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两个周期DUS测试等层层试验后,历时七年终获授权,这也是对该院在遗传育种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的肯定。

“玫瑰紫花茄”是市农科院创新选育的新型茄子品种,果皮绿中带紫,非常独特,具有良好的风味品质,并具有耐阴、耐寒、抗病的特性,市场供应上可以做到春提早、秋延后,错峰上市、延长供应周期,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目前在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有较大面积的示范种植,深受农户和消费者喜爱。

广州市农科院表示,该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做好品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玫瑰紫花茄”示范推广力度,为充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满足市场多元化口味需求、助力“穗农奔富”贡献科技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