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梦回红楼”雅集活动将于7月28日举行

2022-07-21 08:15:59    来源:河南日报传媒    

由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主办,河南日报传媒公司、大河网、洛阳客家文化旅游公司、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2022高考红楼梦同题作文大赛颁奖暨“梦回红楼”雅集活动,将于7月28日下午在郑州望江南文化主题酒店举办。

据了解,为促进古典小说名著《红楼梦》的阅读普及,助力河南省高中语文课程改革,2022年6月,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主办了红楼梦高考同题作文大赛暨“梦回红楼”雅集活动。活动一经启动,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激发了广大读者重温经典名著的热情,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积极参与。

《红楼梦》是继承和发展中国文化传统的经典之作,也是中华文化百科全书式的作品。为进一步激发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使大家认识到《红楼梦》在当代传播的重要性,助力“书香河南”建设,此次活动将通过诗词朗诵、作品赏析、音乐演奏等形式,从不同的角度重温《红楼梦》的精华片段和文化底蕴。如果您是《红楼梦》的忠实粉丝并有意参加活动,请添加微信hnrbmedia报名参与。

据悉,活动期间,河南日报传媒将通过全媒体矩阵平台进行直播等报道。下一步,河南日报还将联手有关机构,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积极探索多元化体验,助力提升全民文化素养。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红楼梦学会、北京曹雪芹学会、贵州贵台酒业、嵩县白云山景区、建业电影小镇、豫蜂园、望江南酒店、河南应河醋业、今朝咖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