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紧急提醒!近7日有中、高、低风险地区来(返)商人员及时报备

2022-07-21 08:13:04    来源: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9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83例,其中亳州市涡阳县1例、利辛县5例,宿州市埇桥区2例,蚌埠市怀远县73例、禹会区2例,疫情波及范围在逐步扩大,尤其是安徽省亳州市与我市接壤,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

1、7月13日(含)以来有安徽省亳州市、宿州市、蚌埠市旅居史的来(返)商人员,特别是有亳州市涡阳县、利辛县,宿州市埇桥区,蚌埠市怀远县、禹会区旅居史的来(返)商人员。

2、近7日有中、高、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疫情报告地区来(返)商人员。

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落实隔离管控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慎重选择出行。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尽量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确需前往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返商前,请务必主动报备。

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7月15日起,我市各县(市)主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有原来的72小时检测一次调整为48小时检测一次。请广大群众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保质保量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防止疫情隐匿传播。

四、养成良好习惯。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请广大市民严格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入内,配合“场所码”扫码核验。

六、积极开展健康监测。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身体免疫力,齐心协力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