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野】湖科大“三下乡”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宣传

2022-07-21 08:39:0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池塘边有很多危险,小朋友们,要离它远一点。脚一滑,要是掉到水里面,爸爸妈妈就再也看不见……”日前,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木脚村,“薪火相传,启智润心”筑梦课堂里传出孩子们稚嫩的歌声,这是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在为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儿歌、图片、动画、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其中,一段喜羊羊与灰太狼的防溺水动画片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生动的语言、可爱的形象、有趣的故事,加深了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志愿者们还组织了有趣的知识问答小游戏,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轻松欢快的游戏氛围中,安全知识也深深地刻印在孩子们心中。

据悉,木脚村留守儿童较多,教育资源相对匮乏。这个暑假,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将为该村儿童带来安全教育、党史故事、传统文化、生命与健康等筑梦课堂系列专题活动,帮助乡村儿童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暑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