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即时:湘潭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凶险性前置胎盘大出血孕妇

2022-07-21 08:46:5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凶险性前置胎盘大出血孕妇

目前母子均平安

日前,湘潭市中心医院多学科联合协作,成功救治了一名凶险性前置胎盘大出血孕妇,成功挽回了产妇与婴儿的生命。

凶险性前置胎盘可能导致难以控制的产后出血及其他并发症,甚至导致孕产妇死亡,为此类孕产妇进行手术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蹈”,不仅需要医务人员高超的技术,还需要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迅速反应能力。一周前,市中心医院产科收治了即将临产的王女士,43岁的王女士曾经有过一次剖宫产经历,此次妊娠出现前置胎盘,并且胎盘刚好附着在子宫疤痕上面并穿透性植入宫颈口,形成凶险性前置胎盘,情况十分危险。为确保王女士和新生儿生命安全,湘潭市中心医院产科、麻醉科、泌尿外科、ICU、输血科、新生儿科等多学科协作,反复研究推敲,制定严谨的手术方案。湘潭市中心血站也做好了应对准备,将手术所需的大量血液制品及时送达医院。

7月14日,产科医生为王女士实施手术。手术过程中,王女士大量失血,医院启动了大量输血方案,为王女士输入大量血浆、红细胞、血小板。经过多个学科严密配合,两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王女士产下2500克婴儿,母子平安。

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左建中说,像王女士这种穿透型“凶险性前置胎盘”的手术难度非常大,术中出血之多是医院产科近3年来少见的,手术时王女士一分钟内出血达到了500-700毫升,如果不是事先准备充分,孕产妇很快就会出现休克,甚至导致死亡。

目前,王女士已脱离危险,再过几天就可以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