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磕碰后两个月都不愈合?医师:大隐静脉曲张

2022-07-15 08:09:46    来源:大河健康报    

一次磕碰后,58岁的王叔腿上就出现了溃烂,2个月过后,伤口仍然没有愈合。这2个月期间,王叔也尝试通过外用药等帮助伤口愈合,但都无济于事。这是咋回事?

因为腿部伤口不愈合,王叔来到了郑州人民医院就诊。了解病史后,该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朱盛兴表示,王叔有近3年的静脉曲张病史,如果大隐静脉出现曲张,就会导致血液反流积聚,从而引起了血管发炎溃烂,俗称“老烂腿”。

大隐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疾病,早期可引起小腿酸胀不适、曲张静脉团,进一步发展可导致皮肤营养障碍,出现皮肤瘙痒、色素沉着,严重的可发展至难以愈合的皮肤溃烂。

血管外科主任李红普介绍,针对静脉曲张导致的老烂腿,可以通过手术根治溃疡。常见的轻度和中度静脉溃疡采用微创手术即可治疗,均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经过准备后,血管外科团队为王叔进行了手术。术中,通过射频消融技术来闭合病变血管达到封闭血管的目的,通过彩超找出穿支静脉反流点,在溃烂上方进行结扎,随后,通过注射泡沫硬化剂使曲张的静脉硬化,以此破坏内皮细胞使其不再通血,针对已经溃烂的伤口将坏死组织去除,配合促生长药物治疗。

目前,王叔溃烂的伤口已经开始结痂愈合,后期随着伤口逐渐好转,他腿部溃烂地方的色素沉着也会变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