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搜:@广州民企,“专精特新”扶优计划启动

2022-07-12 09:26:58    来源:南方+客户端    


(相关资料图)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7月11日公布,第二批广州市“专精特新”扶优计划培育企业接受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8日至7月31日,只要是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均可报名。

广州“专精特新”扶优计划培育的民营企业,既要达到一定的专项指标要求,也需主营业务和发展方向符合国家、广州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广州将重点支持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软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和产业技术基础,或符合制造强国战略十大重点产业领域,或属于网络强国建设的信息基础设施、关键核心技术、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领域等产品。

此外,该计划还重点关注位于产业链关键环节,围绕重点产业链实现关键基础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应用,发挥“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等重要作用的企业;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比较显著的效益,具有一定的示范推广价值的企业。企业需要重视并实施长期发展战略,有发展成为相关领域国际或国内领先企业的潜力。

其中,以下企业将获得优先考虑:近三年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并在获奖单位中排名前五;近三年获得省级科技奖励,并在获奖单位中排名前三;近两年研发费用总额均值在1000万元以上;近两年新增股权融资总额(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实缴额)6000万元以上;近三年进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 500强企业组名单;已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州市“两高四新”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等资质的企业。

已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市“两高四新”企业仍可申报该计划,经评估,优先纳入市工商联重点联系民营企业开展服务对接。

广州市将对入选企业进行动态管理,即对入选满2年的企业进行复核,对未能维持对应规模的企业,启动预警和替换机制。有效期内如发现虚假申报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予以撤销。

广州市将在第一批已遴选268家民营企业基础上,陆续开展后续批次遴选,总共遴选1000家民营企业。

记者苏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