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列的旅行社迎来“复工”!出行方式又多了一种选择

2022-07-08 08:05:15    来源:大河报    

7月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下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将旅游专列业务纳入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统一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旅游市场发展情况,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旅游专列业务。这就意味着,主营旅游专列的旅行社迎来“复工”,游客前往新疆、青海、呼伦贝尔等远距离旅游目的地,在出行方式上又多了一种选择。

得知旅游专列恢复跨省游的消息后,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瑞国告诉记者,旅游专列的恢复,对于经营旅游专列的旅行社来说是个好消息,目前,旅游市场上,游客对西北游、新疆游、东北草原游的热度需求较高,但这些目的地距离较远,自驾时间长,小包团费用高,尤其是对于携带老人和孩子的游客来说,会比较辛苦。而旅游专列的恢复,将为游客提供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安全舒适……窗外是流动的美丽风景,车内是温馨的休闲驿站。

王瑞国还表示,往年的暑期旅游专列,多以新疆+西北游线路、呼伦贝尔+东北草原游线路为主,今年根据市场供需情况,预计7月底,中原铁道国旅将协同旅游专列联盟发出2022年开往新疆的首趟旅游专列。

据了解,随着全国“摘星”及疫情防控逐步平稳,国内旅游市场呈回暖态势,记者综合携程、去哪儿、途牛等多家旅游平台的数据发现,今年的暑假旅游市场加速回暖,西北游产品预订火热。据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西北游”产品热度暴增200%,成了暑期旅游市场的C位担当。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陕西等目的地,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青睐,小众、开阔空间的西北地区正在日益成为热门旅游地。

去哪儿旅游数据显示,这个周末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末增长1.5倍,从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来看,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大热。同时,在去哪儿平台上,这周末较上周末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23%,对比2021年暑期,今年暑期酒店预订量较2021年增幅最高的TOP10城市中,新疆城市就占据了3席,分别是新疆昆玉市、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青海果洛、新疆图木舒克、四川阿坝、湖北神农架、西藏阿里、海南万宁、海南乐东、宁夏固原。

去哪儿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专列的恢复,将对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云南、贵州的旅游市场起到促进作用,是提振旅游业复苏的好事,中远途类的旅游产品也将不仅仅有小包团,旅游专列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迎来一波客流小高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