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快讯】“我和广州有个故事”广州市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第六届)启动

2022-07-12 05:30:04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2022年7月10日起,由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主办,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协办的“我和广州有个故事”广州市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第六届)正式启动报名。

本次大赛计划以“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为核心主题,以选拔朗读者公益大使形式为来穗人员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以“读懂”“热爱”和“奉献”为关键词带领听众走进广州、读懂广州,学习广州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呈现来穗人员在广州奋斗、拼搏、奉献的故事,凸显广州舒展开放包容的胸怀,生机勃发、活力涌动的羊城形象。本次大赛分为儿青组和成人组两个组别,参赛选手按“自我介绍+故事分享+朗读素材”进行展示。

参赛对象面向全广州市来穗人员,包括通过积分入户广州的来穗人员和粤港澳地区的来穗人员,通过线上视频专业评委选拨,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将安排专业老师进行一对一系统培训,于8月30日参加总决赛角逐奖项。

历届朗读者大赛资料图片

本次大赛亮点,一是选拔出来的优秀朗读者加入专才志愿服务队,在党员朗读者带领下,以志愿者的身份进社区、企业、学校讲党史,分享来穗奋斗故事,发挥榜样示范力量,引导来穗人员更快更好融入广州社会生活,全面增强来穗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城市归属感,助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助力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二是搭建公益慈善平台,促进朗读者关注来穗困境儿童需要,开展来穗儿童朗读训练营,以线上线下方式关怀来穗困境儿童群体,增强其社会支持,为来穗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通讯员: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