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房子住了6年一直使用临时电?300余户居民盼“转正”

2022-07-12 08:25:56    来源:三秦都市报    

买的房子已经住了6年,一直使用临时电,这是华清佳苑三期1号楼300余户居民最大的烦心事。前几天,因为用电负荷大,该小区内的地下线缆烧坏后导致停电一整天,虽然现在已经修好恢复供电,但住户们盼望小区用电能尽快“转正”。

小区停电一整天 修好仍有“后遗症”

7月11日上午,华清佳苑三期1号楼的不少住户到物业反映,居民楼内的电梯门无法关闭,小区门禁系统不能正常使用。之所以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前几天负责供应1号楼用电的地下电缆因用电负荷过大烧坏了。虽然故障目前已经维修完毕恢复供电,但仍存在“后遗症”。

在小区东侧的土地上,能看到一个被挖开的土坑里有几根断开的电线,居民表示,这就是几天前烧坏的电缆。居民回忆称,7月9日21时30分该小区停电,直到7月10日21时左右才恢复供电。目前,该小区将一根新电线从地下车库连接到1号楼,但居民认为这样的做法“治标不治本”,因为1号楼至今仍在使用临时电。

入住6年 300余户仍在使用临时电

华清佳苑三期位于西安市新城区华清路136号,从路南的大门进入该小区,可以看到东西两侧各有一栋楼。7月11日,在西边1号楼对面的物业办公室内,物业经理吴先生表示,1号楼和2号楼分别由两家物业公司管理。2号楼是某单位的家属楼,已经接入正式电,1号楼除商铺外有320户左右,少部分是原先此地一家钢窗厂的回迁房,其余均是商品房,目前使用的仍是临时电,物业管理方为陕西伟山置业有限公司。

吴经理称,华清佳苑三期1号楼于2016年交房,交房至今楼内的居民一直使用临时电,交房第一年夏季频繁发生跳闸,后将临街商铺用电接入小区西边的村子内,情况才得以缓解。针对接入正式电一事,小区物业已经联系开发商、社区、街办、辖区住建局协商此事。

物业称未接正式电 是开发商遗留问题

吴经理表示,华清佳苑三期的开发商是陕西天烨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号楼之所以长期未接入正式电,是开发商的遗留问题。因为房屋建成后,使用的变电站不能满足居民正常用电,这也是无法接入正式电的主要原因。更换变电站需要花钱,开发商无法拿出资金,导致问题一直拖到了现在。

7月11日,吴经理提供了开发商一名张姓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对方在电话中表示,他们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困难,基本处于“倒闭”状态,前期为接入正式电一事也做了一些工作,现在正在与物业协商,让其走相关程序申请接入正式电。随后,吴经理称他接到了开发商法人的电话,让他征求业主意见,动用大修基金解决此事,下一步,物业将开始着手此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