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24小时自助服务 湖南出台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

2022-07-11 09:35:23    来源:长沙晚报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湖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湖南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构建标准统一、运行高效、上下联动、服务一体的政务服务体系。

《管理办法》明确,政务服务中心除了统一场所名称、悬挂统一标识之外,还应合理布局功能区域,如合理设置等候区、母婴室等区域,不断增强政务服务的安全性、功能性、舒适性。

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智能化建设也是题中之义,根据部署,将全面推行24小时自助服务,推动由单一办事大厅向集智慧办事、宣教互动、公益服务、“市民客厅”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政务综合体”转型升级。这也意味着,湖南将通过业务整合、系统交互、信息共享、应用标准化和服务节点网络化,推动线上线下互通建设和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设施一体化连接,综合办事、综合咨询、“一件事一次办”、帮办代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办不成事”反映、惠企政策兑现和政务公开等窗口将成为标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