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男子连续游泳两小时后四肢抽搐!医生:不科学减肥危害大

2022-07-08 09:04: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减肥只是在嘴上说说,但也有人减起肥来真能对自己“痛下杀手”。湖南长沙32岁的李先生就是这样一位“狠角色”,为了减肥一日三餐经常不吃或少吃,持续了有一两个月。近日,他在连续游泳两小时后,出现肠胃痉挛、四肢抽搐等症状。李先生被确诊为运动过量导致电解质紊乱,还诱发了过度换气综合征。医生表示,运动抽搐可能与热身不足、缺钙、低钠、电解质紊乱有关。

不科学减肥的危害大

为了能够快速瘦下来,不少人会选择节食来达到减肥目的。其实,节食让身体减掉的大多不是脂肪,而是体内的水和肌肉,且节食会导致身体基础代谢降低,与减肥更是相违背。此外不能忽视的是,通过节食瘦下的这些体重很容易反弹,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人会变得容易乏力、头晕、虚弱,容易出现肌肉痉挛、便秘、胃肠不适、脱发、皮肤干燥等健康异常。

除了节食减肥,还有吃泻药、减肥药来减肥的,同样是非常不健康的减肥方式。因为大多减肥药不是通过抑制食欲就是利用腹泻,短时间内可能会让人觉得效果不错,但这减的大多是身体的水分,一旦恢复饮食,体重就会迅速反扑。此外还有灌肠减肥、蒸桑拿减肥等,都不是什么科学靠谱的减肥方法。

那么怎样才算是科学的减肥呢?

都说减肥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这里的“管住嘴”可不是让你一味地节食,减肥期间合理膳食和运动很重要。

首先是饮食,减肥期间在饮食上要把握的一个大原则就是要控制每日总能量的摄入。因此无论是选择哪种膳食模式,都要懂得控制每日总能量的摄入。在摄入能量少于能量消耗,以及保证身体所需营养摄入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喜好来制定个性化膳食方案。

其次是运动,减肥期间要增加能量的消耗,进行有氧运动是最有效的方法,不仅能够帮助提高基础代谢,还能有效帮助减脂。需要注意的是,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并持之以恒,每周运动次数不低于5次,每次运动时长不低于30分钟。长期坚持下来,不仅能避免运动反弹,身体素质也会得到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