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报!男子乘车抽搐晕倒,公交车长暖心救助

2022-07-07 08:42:17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近日,一汽公司75路公交车上,发生了令人紧张的一幕:一名男乘客突然浑身抽搐,晕倒在车厢里。幸亏当班车长林永勤及时伸出援手,乘客才转危为安。

据车载视频显示,事发于7月1日下午约15:26时,林车长驾驶车辆由珠江医院站开往纸厂(地铁燕岗站)途中,车内一名男乘客突然浑身抽搐,晕倒在座位上。其他乘客见此情形,一边询问男子情况,一边向林车长求助。

林车长闻讯,立即停稳车辆并上前查看情况,只见男子不断抽搐、手脚僵硬,斜靠在座椅上。林车长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同时为该男子按压人中缓解症状,并及时观察防止男子抽搐中咬伤舌头;男子症状缓解后,林车长为安全起见及不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指引车上乘客换乘其他公交车辆。

男子休息了一会儿,神智逐渐清晰。十多分钟后,救护车来到现场,林车长首先向医护人员说明了男子的基本情况,随后医护人员向男子了解病史,并对其进行检查。经检查,该男子并无大碍,林车长这才放下心来。

“在日常营运中,会遇到各种的突发情况,作为一名公交车长,应沉着冷静,力所能及地为乘客提供帮助,让乘客转危为安。日后遇到类似情况,也会第一时间为乘客提供帮助。”林车长表示。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杨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