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大地锐城项目不动产权登记及回收售房尾款同步启动

2022-07-07 17:59:3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延宕12年之久的大地锐城小区办证难一事终于迎来一个圆满的结局。7月7日,大地锐城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班发布的《关于集中办理大地锐城项目不动产权登记及回收售房尾款工作的公告》称,已基本具备办理不动产权属登记条件,采取办理不动产权属登记和回收售房尾款同步启动、压茬推进方式,分批次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公告,此次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范围是在大地锐城项目中通过合法途径购买(取得)的住宅;通过合法途径购买(取得)的汇阳大厦、汇能大厦、汇源大厦商业用房。办理时间自7月11日至9月30日,地点在汇隆广场一楼。据工作人员表示,住宅有1600多户,加上商户合计近3000户。

本次登记采取分类、分批次办理的方式,由第三方负责具体事务性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材料审核、资料整理上报、尾款回收、配合面签、签订相关文书等。届时将采取电话通知的方式,逐户通知相关业户提交材料、补交尾款、签订相关文书等。完成业户资料完善、审核、上报后,组织业户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权属登记手续,工作专班全程监督。本次回收尾款全部缴纳至历下区人民法院设立的收款专用监管账户,专项用于项目补交契税、消防整改及项目处置涉及的审计、评估、鉴定等费用。

公告还提醒,与山东三威置业有限公司或济南非简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或《装修(暂住)借款协议》的业户,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暂时停止向山东三威置业有限公司和济南非简商贸有限公司任何相关账户付款,继续付款的,其权益将不受到保护。集中办理期间,工作人员将分批通知业户提前准备办证资料,并为业户预留充分的办理时间。因业户自身原因无法按时提供完整的、符合要求的办证资料的,集中办理期后工作专班将不再办理,请业户自行与开发商协商处理。由于涉及人员多,工作人员一再表示要接听公告所示电话(0531- 58291517、58291518)前往办理。

资料照片

大地锐城一期项目共有6栋住宅楼,于2008年2月开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山东三威置业将规划的19层住宅楼违法建至33层,形成违法建设。2010年住宅项目建成,2011年3月市城管执法局作出对开发商给予6702万元顶格罚款并没收违法收入的行政处罚决定。

开发商的违法行为,却让购房业主承担了后果,这6栋住宅楼的不动产权证十多年来一直无法办理。直至2021年8月大地锐城(汇隆广场)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班成立,随后发布了《关于开展大地锐城房屋申报登记工作的公告》,广大业主翘首以盼的不动产权证终于进入办证的轨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