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事》票房突破10亿元 暑期生猛港片来袭!

2022-07-07 09:06:16    来源:长沙晚报    

7月5日,电影《人生大事》累计票房突破9亿元,朝着10亿元大关稳步前进。这部6月下旬上映的影片成功带火了暑期档,吸引众多观众走进电影院。7月大银幕将继续上演类型各异的精彩好戏,犯罪动作片《神探大战》带来观众熟悉的港片味道,黄渤主演的奇幻喜剧片《外太空的莫扎特》折射中国式父子关系,而文艺片《隐入尘烟》、动画片《冲出地球》等也将满足观众多元化的观影需求。

《神探大战》:暑期生猛港片来袭

上映日期:7月8日

主演:刘青云、蔡卓妍、林峰、李若彤

故事简介:以“神探”为名的犯罪团伙以暴制暴、预告杀人、动用私刑,使得香港陷入无尽恐惧之中。患有精神疾病的“癫佬神探”李俊独行查案,以“神探夫妇”陈仪和方礼信为首的重案组也加入其中。几方“神探”纠缠在一起,真相未明,正邪难辨。

看点:导演韦家辉和主演刘青云继《神探》之后再次挑战“神探”题材。这次,“神探”是一个群体,各怀目的,致使案件更加复杂,也给予演员更多发挥空间。从主人公的设定来看,《神探大战》大有延续《神探》“多重人格+犯罪”模式的意思。影片不仅仅是一部感官刺激足量的“爽片”,更有许多“弦外之音”供人解读。

《隐入尘烟》:入围海外电影大奖

上映日期:7月8日

主演:海清、武仁林

故事简介:在西北农村,两个被各自家庭抛弃掉的农民马有铁和曹贵英组成了家庭。两人在日复一日的耕耘中,相知相爱、相濡以沫、相依为命。

看点:电影延续了导演李睿珺一直以来的人文关怀,关注农民、土地,让更多人看到中国不可忽视的农村群体,展现出来自小人物扎实而坚定的力量。女主角海清更是贡献了“毁容式演技”,活脱脱变身西北农村妇女。本片荣获2022年第7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提名,成为今年唯一入围的华语影片,海清也因此参与了最佳主角“银熊奖”的角逐。

《外太空的莫扎特》:外星人掺和父子关系

上映日期:7月15日

主演:黄渤、荣梓杉

故事简介:任大望一心想把喜好天文的儿子任小天培养成钢琴演奏家,为此父子争吵不断。一天,神秘外星人莫扎特意外出现,并帮助任小天开启了和爸爸“斗智斗勇”的生活。

看点:导演陈思诚继《唐人街探案》系列电影后的全新导演作品,讲述了一个跟艺术和科学有关的故事,运用了大量古典音乐、交响乐,还有很多非常浪漫的场景。虽然是奇幻、喜剧混搭家庭叙事,但电影的核心仍然是颇具代表性的中国式亲子关系——父辈的梦想往往强加到子女身上,引发矛盾冲突。而电影传达的主题足够温暖,即要做不被定义的自己,放肆追求内心所爱。

《冲出地球》:科幻题材赋能国产动画片

上映日期:7月16日

故事简介:外星高等文明“银河眼”来到地球,以援助为名提出了所谓的“天墙计划”,实则意在封锁地球,限制地球人走向宇宙的可能,少年麦当在朋友帮助下踏上了“冲出地球”的征程。

看点:暑期档怎么少得了动画片!在《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等中国神话系列动画片走红并引来大量跟风之作后,国漫下一步该怎么走?《冲出地球》的回答是“科幻”。作为一部科幻动画电影,影片将突破性挑战“二维(手绘)动画大片”,力求闯出一条新路。本片是人气动画剧集《星游记》开发的首部大电影,集结上千动画人耗费6年时间打磨,无论是制作团队还是观众基础,都相当可靠,成为今年暑期档最受关注的一部动画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