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城市之外山水之间 碧波荡漾城市出逃计划正式开启

2022-06-13 08:50:48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的六月天总是让人觉得燥热乏力,日渐升高的温度也每每让人望而却步,但夏日里独有的肆意,也时常让人为之动容。逃出被钢筋水泥裹挟的生活,闯进一片碧波山水内,好好与葳蕤的大自然耳鬓厮磨一番,感受夏日独有的惬意与眷恋,才是度过六月的独门秘诀。景色宜人,大家请记得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哦。

钢筋城市之外

山水之间碧波荡漾

城市出逃计划正式开启!驾车往浏阳社港方向前进,对宏大秀丽山水的期待,也在这段路程中不断滋生。

眼前忽闪而过的画面,是一座座重峦叠嶂的山峰,远远看去其内里像是藏匿着无数可能性在等待我们的探索。

踏入景区拾阶而上,葳蕤茂密的植物与汩汩水流声愈发清晰,每一帧都美得让人误以为闯进了宫崎骏的动漫世界里。清风卷着凉意轻拂过脸庞,所有的阴郁燥热都在那一瞬间顷刻蒸发,一幅画卷也在面前徐徐展开,我猜这也正是周洛大峡谷给予我们的见面礼。阳光透过错落的树叶洒在林间,打造出光影斑驳的动人瞬间,每行一步都是撩人心弦的景象。

步行至仙女湖处,目之所及碧波荡漾,群山围绕着的仙女湖像是一块被珍藏于山中的绿宝石一般。行船到湖心,船夫的桨一前一后摇曳着留下连绵不断的涟漪,在这块宝石上刻画出了另一种韵味。湖面上的鹅群自顾地戏水,也为这短短的百米距离,平添了几分乐趣,当人们醉心于这难得的景色时,船已悄悄靠岸,而周洛大峡谷的美才堪堪露出冰山一角。

绿水青山之中

与大自然打个照面

越往深处走,蝉鸣声却逐渐衰弱,时间仿佛在溪水的缓慢流淌中慢了几个节拍,山谷也显得寂静了许多。无意间闯进这处静谧之地的行人似是尚未适应这份宁静,交谈之间的话语声随着身边的枯木新枝抛来抛去,抛进了山林深处,在山谷中回荡。

低头是在城市中难得一见清澈见底的溪水,忍不住脱下鞋袜将脚放入明净的溪水中,一股凉意立刻从脚趾向四肢蔓延开来,水流包裹着脚上的每一处肌肤,像是一只大手轻轻抚过,冲散了都市人的疲乏。

景区内沿路都有着戏水区的告示牌,建议大家在规划区域内溯溪,保证安全才是第一要紧事哟。

不远处的溪水中屹立着一块名为“磐石”的石块,高约10米,宽约5米,在日以继夜的水流中竟也未被磨平棱角。外形看似平平无奇的磐石,背后却有着一个口口相传的神话故事。传说后羿思念嫦娥,常来这里遥望明月,手上的戒指遗落此地,化为磐石,而新婚夫妇到此一拜,便可以白头到老,永结同心。

周洛大峡谷坐拥着众多大小瀑布,其中鸳鸯瀑布与天线瀑布最为震撼,倾泻之间轰隆贯耳,似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

泉石之乐里

是肾上腺素的飙升

周洛大峡谷内不仅有秀丽如画的风景,还有适合伴侣、朋友、亲子共同打卡的游玩项目,也为这场自然消暑之旅增添了许多乐趣。

在“天空之镜”上站定,往下望去,此起彼伏的山峰像一个万花筒般聚拢在脚下,在腾空的“最佳打卡点”上拍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也算是不虚此行。从一条“密道”穿梭过去,一条彩虹滑道便赫然呈现于眼前。从彩虹滑道下来,再沿路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玻璃漂流的起点。坐上充气船阀,在流光溢彩的玻璃折射中前行、在蜿蜒的水流中不断冲刺,不消片刻滑至终点便到了景区出口,也就意味着这场周洛大峡谷之旅即将画上句号。

自然山水的秀美,只有真正置身其中时,才能感知真切。随着气温攀升,一场避暑之旅蓄势待发,快带上家人伴侣开启这场城市出逃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