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年过七旬的老人跳入湖中救出一名落水女子!

2022-06-12 12:53:08    来源:济南时报    

6月6日上午,年过七旬的市城管局机关退休干部刘恩星像往常一样去大明湖遛弯儿、拍照。“扑通!”只听一声闷响,他下意识放下手里的摄像机,兜儿里的手机都来不及掏出来,便迅速跳入水中去救落水女子。随后,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也跳入水中,两人一左一右将女子拖拽上岸。闻讯赶来的市民纷纷拨打120、110请求支援,女子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

刘恩星和那位男性市民救人后选择了默默离开、不留姓名,但热心市民张女士用手机拍下了救人一幕,她连声称赞救人者见义勇为、无私奉献。在媒体报道的几天后,刘恩星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被别人获知。原来,他本人身体多病,心脏还做了手术。

“刘恩星是一名退伍后转业到城管局工作的同志,党龄50多年了。在平时我们组织的一些活动中,他就是‘热心肠’,经常给大家拍照,乐于助人。这次他勇于救人,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也彰显了退伍退休不褪色的担当,值得我们学习。”市城管局老干部处处长张更军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