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皮肤如何护理?这5个护理方法让你的皮肤更光滑

2022-06-11 17:36: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的肤质都不一样,有些人是油性皮肤,有些人是干性皮肤,有些人则是混合性皮肤,也就是中性皮肤,中性皮肤有些地方偏干,有些地方则偏油,因此在护理方面有许多难点,所以中性皮肤的人更加要掌握正确的护肤方法。

中性皮肤如何护理呢?

1、 洁面之后热敷10分钟

中性皮肤,在洁面之后可以用热毛巾在脸部热敷10分钟。热敷能够使脸部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也能够使脸部的毛孔全部打开,既能够更彻底的去除毛孔当中的垃圾,也能够使皮肤更好的吸收护肤品当中的营养成分和水分,有效的去除油脂。

2、 可选择含酒精的爽肤水

虽然中性皮肤在洁面之后脸部会变得特别清爽,但也极体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如果想要脸部皮肤长期保持湿润的状态,则可以在洁面之后在脸上涂抹一层爽肤水,建议选择含有酒精的爽肤水,因为这类爽肤水能够有效的收缩毛孔,避免水分大量流失。

3、 每个星期按摩15分钟

对面部皮肤进行按摩能够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使皮肤能够得到充足的营养和氧气,促使细胞的新陈代谢能够正常的进行,同时也能够帮助皮肤排出废物和二氧化碳,降低油脂的累积量,使皮肤变得更加密实有弹性,建议每个星期按摩一次,每次按摩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4、 定期去除角质

如果两次按摩的间隔时间超过了10天,在按摩之前则要使用去角质产品,把去角质产品涂抹在脸上之后,轻轻的摩擦,2~3分钟之后洗干净,然后对脸部进行按摩,能够将角化层以及毛孔当中的污垢清除掉,使皮肤变得更加柔滑和干净。

5、 中性皮肤要使用保湿面霜

中性皮肤虽然脸部某些部位会出现比较油的情况,但也不能够因此不使用面霜。面霜既能够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供应,也可以把水分紧紧的锁在皮肤内部,预防皮肤干燥的发生,从而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有弹性。

温馨提示

中性皮肤虽然不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但各个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使皮肤状态变得更好,洁面之后要热敷10分钟,在选择爽肤水的时候要选择含有酒精的,而且每个星期要对皮肤按摩15分钟,同时还要定期去除角质,并且按时涂抹保湿面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