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产业大会 | 荔湾展出多个“拳头”项目

2022-06-11 08:03:4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6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会上,除了有专业论坛探讨前沿生物科技,线上线下展会也展示了产业最新成果。

记者现场看到,在荔湾区展区,集中展示了该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效以及区内生物医药企业产业成果。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荔湾区目前拥有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相关领域企业近3000家,包括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参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上市企业。该区于2021年4月成功创建荔湾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已基本形成了“一岛一港一带多组团”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目前,荔湾区内一批生物医药产业平台项目正不断推出。2022年,荔湾区医药健康产业重点建设项目18个,总投资逾769亿元。区内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覆盖企业落户、办公用房补贴、研发投入、生产经营、人才落户、教育、医疗等方面。总部企业落户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企业在荔湾区内新建成或购置自用的办公房产,最高补贴500万元。同时,荔湾区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入户、教育支持等配套政策,为生物医药企业、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

2021年9月25日,广州实验室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正式落成。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临床基地已经与省内各地市超过20家医院签订协同协议,旨在构建呼吸疾病防治网络,提高重大呼吸慢病全程防治能力,也将为广州实验室提供临床支撑,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和研究中心。

据了解,广州呼吸中心项目位于荔湾区大坦沙岛桥中路,总用地面积8.5万平方米,是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国家实验室临床研究基地,先后建立了一批高水平的学科平台,包括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该项目被纳入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广东省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首批建设单位。

“广州呼吸中心的建成将为广东加快建设医疗卫生高地发挥更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高标准、国际一流’、世界领先水平的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和研究中心。”荔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展会上还了解到,位于珠江江畔的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87万平方米“健康方舟”已开业运营,入驻超600家企业商家。绿瘦科技园、大参林运营中心、大翔集团创新大厦、帝奇大厦等一批健康项目正加快建设,产业空间超26万平方米。

广州国际医药港总占地73公顷,以“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创新区”为战略定位,建设健康方舟、粤港澳国际健康合作区、医药创新谷以及智慧健康生活区四大板块,旨在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孵化和赋能企业,建立广州国际医药港进港商户和企业的利益共同体。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姝泓、申卉、龙锟、方晴、徐雯雯、邓潇丽、杨朝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