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焦点!现场展示潮汕菜烹饪技艺,2022从都国际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2-06-12 05:38:3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6月11日,“2022从都国际美食文化节”暨“中国汕头主题日”在广州市从都国际庄园开幕。本次活动以“中国汕头主题日”作为开场,邀请潮汕顶级名厨现场展示潮汕菜烹饪技艺,制作牛肉丸、绿豆爽、红桃粿、炭烧响螺、生腌活虾等精细雅致、正宗地道的潮汕美食,让大家既能感受潮汕菜的独特风味,领略汕头饮食文化,进一步了解汕头风土人情,也能加强潮汕菜与不同菜系之间的交流,集各家所长,推动潮汕菜不断创新发展。

“食在广东”,粤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深受世界各地人民喜爱,是广东一张非常亮丽的文化名片。本次活动为粤菜搭建了更大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在活动现场,广东省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陈进全亲自烹制潮汕名菜“炭烧大响螺”。只见一杯美酒倒入螺中,即时升起一尺高的火焰。

据师傅介绍,这道菜的制法相当讲究,可以说是一道功夫菜。响螺腌制后需要在淡盐水里浸泡,然后再通过腌制去掉螺类的黏液。不断重复这个步骤,等到黏性物完全流失后,用特制的料头进行再腌制,随后开始在炭炉上用中慢火烧制。陈师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餐饮人,我们有责任、有担当去推广、弘扬、传播和传授我们的中华美食,让世界人民都喜欢上粤菜。”

美食不仅是食物,更是承载美好记忆、拉近情感距离的载体。接下来,活动将以国家或地方主题日的形式,分阶段推介全球各国、各地美食,让宾客尽享世界美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资料图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