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聚焦:抗原产品进入家庭,中国医疗器械企业迎来新蓝海

2022-06-12 05:34:2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谈论国际协同创新,离不开海内外企业的“双向奔赴”。海外产业、企业如何进入中国市场、如何布局?中国企业又如何出海?

6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在大会分论坛“国际生物产业协同,共享共建健康经济论坛”的圆桌论坛中,两位分别代表医疗投资,还有医疗认证相关负责人进行分享。

“双方首先要建立起信任关系。”对于海外产业、企业如何进入中国市场,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投资总监曾舒建议中方公司在跟海外公司打交道过程中,通过展示自己的业务能力,以耐心的方式建立长期联系。海外的公司也需要保持一个开放的态度去看待中国的公司,这需要双方共同努力。

另外,曾舒建议可以在早期就开始一些小的投资,再去逐渐扩大整个合作方式。作为中国公司,出海基本上都会有自己比较确定的目标,需要广撒网,扩大寻找标的群体,同时也要分辨哪些海外公司真正有合作意愿,从而节省自身的精力。

在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医药企业的出海方面,以协助医疗器械企业从事海外临床和认证为业务之一的普瑞研究院院长邓喆舒观察到,中国医疗器械出海数据大幅度增长。目前,全世界都在大量使用体外诊断,特别是与新冠病毒有关的体外诊断产品,包括核酸PCR的诊断试剂、抗原的诊断试剂。在国外可以直接在家里使用的抗原产品,从医疗专业品或医疗工业品逐步过渡成为医疗消费品,整个市场体量跟产业规模将实现量级的变化。这为国内的医疗器械,特别是体外诊断的企业创造了新蓝海,企业的天花板大大提升。

“无论是核酸检测还是抗原产品,在中国都具备了整个全产业链,能够支撑全世界的新冠检测需求。”邓喆舒同时表示,由于中国医疗器械企业产品的大量出海,带动了中国品牌在海外的宣传,中国品牌、中国企业、中国产品在全球的影响力在逐步提升。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雯雯、申卉、龙锟、方晴、张姝泓、邓潇丽、杨朝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