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广州今天下了强雷雨,明天起雨势更大

2022-06-13 05:43:4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周末两天广州都下了雨,今天还下了强雷雨,局部达到大暴雨。明天开始的一轮降雨过程可能是这两天的升级版,小伙伴们还要继续打起精神防雨防雷。

今天白天,汕尾、揭阳、河源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地区出现中到强雷雨,并出现8到9级雷暴大风,广东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出现了中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中汕尾海丰海城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37.2毫米。

据气象监测,今天8时到17时,广东平均雨量11.4毫米,有19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92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211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还有:揭阳普宁市大坝镇234.5毫米、河源龙川县贝岭镇112.4毫米、广州南沙区东涌镇96.9毫米、韶关翁源县龙仙镇92.5毫米。

粤东地区、梅州、河源和清远北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下降了1℃~5℃,粤西市县和珠三角西部市县上升了2℃~6℃,广东其余市县和昨天基本持平或上升1℃左右。今天最高气温具体分布:湛江、云浮南部介于33℃~34℃,粤东和粤北的北部市县25℃~28℃,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28℃~32℃。雷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2℃。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23℃~26℃。河源紫金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2.5℃。

昨夜至今天白天,广州大部出现强雷雨,局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8-9级阵风和强雷电,其中增城区石滩镇录得全市最大累计雨量105.5毫米,天河区前进街录得全市最大阵风23.5米/秒(9级)。早晨各区最低气温24℃~26℃,白天各区最高气温28℃~32℃。

昨天20时到今天17时,广州观测站录得降水13.4毫米,气温介于24.9℃~30℃,相对湿度82~96%,雨时能见度10公里以下,其余时段20公里左右。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从今天16时25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气象台预计,6月13日起受切变线和高空槽影响,广东降水范围加大,雨势加强,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6月13日-16日广州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6月13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雷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6月14日-15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粤西的北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16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13日: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25~31℃;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4日:暴雨局部大暴雨,24~28℃;

15日:暴雨局部大暴雨,24~28℃。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