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吨蔬菜肉类送达白云区,来自廉江

2022-04-20 11:43:3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期白云区疫情形势牵动着许多人的心。4月16日清晨,一辆辆货车驶达白云区石门街一临时配送中心,车上装满了茄子、青瓜等蔬菜。这些车辆来自湛江市廉江市和寮镇。

此次共计运来了14吨新鲜蔬菜,分批派送给棠景街、人和镇辖内封控区、管控区有需要的群众。之后,16吨蔬菜也抵达白云区,分别被派到鹤龙街、大源街、京溪街等地,保障群众在疫情期间吃上安全放心的蔬菜。

4月17日,第二批物资抵达。这批物资有茄子、西红柿、云南小瓜、龙须菜、白菜、南瓜等10多种蔬菜,还有5头约1300斤肉猪,一共逾105吨,加上此前的30吨,廉江市一共驰援白云爱心物资135吨,价值百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起,白云区结对帮扶湛江市廉江市等地。广州市白云区派驻湛江市廉江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组长陈红扬表示,帮扶期间,白云区30个结对单位累计派出31名干部驻廉江市、吴川市6个重点乡镇开展工作,两地结下了深厚情谊。本轮疫情发生后,廉江市政府第一时间捐赠防疫物资,同时发动全市所有力量,号召各乡镇捐赠一批防疫物资,短短一天内完成100余吨新鲜蔬菜的采摘。

廉江市府办有关负责人说,由于时间紧急,廉江市还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密切协调配合,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抗疫物资采摘。“去年以来,白云区为我们廉江市教育、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力量,支持了我们这边发展,我们也希望为白云区的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何钻莹 通讯员肖惠津 全碧芳 郑少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