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百吨王”昼伏夜出,交警:别想跑!

2022-02-20 17:57:0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2月20日讯 (记者 马志亚) 在城市道路上,“百吨王”的危害不用多说。正因如此,一些违法驾驶人采取昼伏夜出方式,妄图躲避交警查处。2月20日凌晨,徐州交警就在夜间巡逻时,查处了一辆“百吨王”,该车被交警当场暂扣。

20日凌晨1时许,徐州交警淮海国际港务区大队民警在辖区322省道巡逻时,发现一辆苏C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行驶中发出了巨响,有严重的超载嫌疑。民警立即拦下该车进行检查,并要求驾驶员配合过磅检查。经查驾驶员李某某,持有A2证,所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核载质量为34.09吨,而过磅称重结果显示显示货车总质量为139.7吨,超过核定载质量的260%,属于典型的“百吨王”。

驾驶人李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他表示知道“百吨王”的危害性,但为了赚取更高的运输利润,就抱着侥幸心理开出来,之所以选择凌晨上路,就是为了躲避交警检查。根据相关法规,民警对驾驶员李某某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做出了20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并对车辆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车辆暂扣在停车场,对超载的货物责令卸载整改。

交警提醒,货车超载使车辆处于超负荷的状态,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迅速下降,极易引发刹车失灵、车辆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还会严重损坏公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为了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请遵守交通法规,拒绝超载驾驶。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