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拾荒老人迷路上了高速,民警使用人脸识别送她安全归家

2022-02-20 17:57:0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赵旭 记者 高峰)在车辆急速行驶的高速公路上,一位老人在应急车道内蹒跚前行,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险。这一幕幸好被执行巡逻任务的宿迁交警高速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王冰及时发现,安全护送其回到家中,成功排除了一起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

民警和在高速路上行走的老人进行交谈

2月19日下午2时20分左右,宿迁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王冰带领辅警陈强沿新扬高速公路由北向南巡逻至64KM左右,发现一名老人在应急车道内蹒跚前行,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险,存在事故隐患。

经了解,该老人60多岁,只记得自己的名字,是附近的三棵树人,其它信息不详。老人自己介绍说,她中午出来拾荒时,看到高速公路上有饮料瓶子,就从破损护网处爬进高速拾捡,因辨别不清方向而迷失在高速公路上。

民辅警安全护送拾荒老人回家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老人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使用人脸识别系统比对分析,确定其详细家庭住址后,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成功排除了一起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联系新扬高速公路养护工区对破损护网进行修复。

民警在此也提醒高速公路附近居民,高速公路车速快、流量大,请告知家中老人不要进入高速公路。民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请勿随手丢弃垃圾,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