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三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即将拉开帷幕

2023-02-24 10:29:2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2月23日,第16届广州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暌违三年,广州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正式回归,将于3月初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海丝文化源远流长。南海神庙丰富的祀典文化已绵延一千多年,每年农历二月十一至十三在此举行的传统民间信俗“波罗诞”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珠三角地区最大的庙会。

第16届广州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自2005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15届,每届庙会不断推陈出新、亮点纷呈,成为大湾区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阔别三年,千年庙会即将拉开帷幕,让人备受期待。

■活动时间:

3月2日至3月4日(即农历二月十一至二月十三)每天8:30开始至17:30结束

■特色活动:

第一天将举办第16届广州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开幕式

第二天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演等民俗文化活动

第三天是“波罗诞”的正诞日,将举办南海神五子神像祝寿仪式

■亮点简介:

本届活动,在内容上注重丰富内涵,既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及展示,也有丰富地方特色的海丝文化呈现。在形式上注重简洁精致,将历史文化底蕴融于群众喜闻乐见的通俗活动中,有趣有料,为市民带来“沉浸式”的民俗文化新体验。

■交通攻略:

市民可以通过搭乘“B1路、B1路快线、B26路、B28路、B29路、B30路、B31路”等公交线路到达“南海神庙(BRT)站”或通过搭乘地铁13号线到达“南海神庙站”后,行经电厂西路约400米距离,到达南海神庙入口。

会场周边将增开一条“波罗诞如约临时专线”,该线路将环绕黄埔东路-电厂东路-港前路-广江路-黄埔东路,环线接驳地铁站口、广州海事博物馆和各停车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