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讯息:50名业主拿到82万余元“逾期交房违约金”

2022-10-11 09:36:56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感谢法官替我们维权!”前不久,湘潭市某小区的50名业主从雨湖区法院领到82万余元的逾期交房违约金,6名业主代表向执行法官表达了谢意。

2018年前后,徐某某等50人分别在湘潭某公司购买了商品房。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于2019年9月30日前将竣工验收合格的商品房交付买受人使用,逾期未交付,按照合同约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房子直至2020年7月17日才得以交付,徐某某等人向雨湖区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后,支持徐某某等人的诉求。判决生效后,湘潭某公司迟迟未按判决履行赔偿责任,徐某某等人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湘潭某公司的财产进行查控,发现该公司名下有大量房产,但上述房产或被其他法院查封,或已经销售。考虑到申请执行人人数众多,执行标的较大,执行法官通过筛选,对4套房屋进行轮候查封。

经过为期4个月的查控,执行法官并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只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院仍千方百计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终于在不久前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进账了大笔资金。法院立即采取冻结、扣划执行措施,将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标的、诉讼费、执行费全部予以扣划并及时发放,保证了这起系列案件最终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