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座!厦门市消防科技教育馆在海沧揭牌试运行

2022-09-15 10:40:01    来源:海峡导报     

9月13日下午,厦门市消防科技教育馆在海沧消防培训基地揭牌投入试运行。据了解,该馆总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全省首座按照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标准建设的科普教育场馆。

消防知识科普区和消防互动体验区运用最新的声、光、电、触控、体感等技术,直观呈现消防科技原理及常见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等常识与技能。其中,消防知识科普区设置消防服拍照系统、各类火灾成因展示台、常用消防设备设施体验区、消防标识互动区;消防互动体验区设有电动自行车及建筑火灾、公交车逃生体验、VR灾难体验屋等场景,设置模拟报警、结绳技能体验区、消防知识答题擂台、应急逃生通道等,让参观者“沉浸式”感受灾害现场,“体验式”养成逃生自救技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