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看热讯:湘潭两部门联合开展“公益护花”培训

2022-09-15 09:26:2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两部门联合开展“公益护花”培训

提升家长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近日,湘潭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2022“公益护花”培训行动,通过在学校培育公益性教育讲师,逐步推行“一校一师”计划,辐射全初中和小学的儿童和家长,让儿童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分为性教育讲师培训、儿童安全课、家长示范课三项内容。其中,针对儿童开展安全保护课程,教会儿童应对不同情境中的不同行为保护自己,帮助他们接受符合年龄认知的性健康教育。对家长开展《如何帮助孩子远离性侵害》课程的讲授,引导家庭养育者及教育者理解各年龄阶段儿童需要接受的性教育具体内容,使父母懂得儿童在各个发展阶段的心理发展规律及相应的行为表现,同时帮助父母掌握对儿童进行性教育的具体办法,学会帮助孩子远离性侵害。

公益性教育讲师培训完成后,湘潭市将组织这些公益讲师深入村(社区)、学校开展儿童性教育知识宣讲,提高家长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