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讯息:广深高速萝岗立交改造预计年底开工

2022-09-15 08:36:4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9月14日,京港澳高速公路广州至深圳段萝岗立交改造工程环评被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受理并进行公示。萝岗立交是为广深高速与开创大道连接的交通枢纽,为缓解交通压力,继续带动沿线的发展,将对萝岗立交进行改造。环评中透露,该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全线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全线建成通车,建设期2年。

改造工程线路图

广深高速公路是联系广州、东莞、深圳、香港的重要通道,属于沈海高速G4和京港澳高速G15的一部分。京港澳高速公路广州至深圳段萝岗立交改造工程位于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道,为广深高速与开创大道连接的交通枢纽,主要为实现广深高速与开创大道、云埔工业区等周边区域的交通转换。目前萝岗立交交通组织较为复杂,部分方向交通流绕行严重,高速车流与地方车流交织严重。

项目位置图

该项目广深高速改造长度2.45公里,道路由现状双向6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新建桥梁2座,新建匝道长2.762公里。地方路改造2.948公里(其中开创大道主线长1.45公里,辅道长1.498公里),主路(双向6车道)下沉式隧道1座;辅道为双向6车道,两侧设置慢行系统。建设内容包含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排水工程、建筑工程、景观工程。项目投资估算金额353457.18万元。

功能布局上,首层包括收费站、收费站前后广场连接的匝道、主线桥等区域;二层为顶盖露天公园。工程设有6个竖向交通通道,连接地面与二层露天公园;北侧设有4米宽的高架消防车道,由地面直接通向二层连接公园内部的环形消防车道。

二层露天公园示意图

项目景观总面积7.18公顷,利用曲线打破、弱化盖板边界,形成有机多元的组团功能空间,同时结合复合式流线系统,激活低层匝道上盖绿地,形成以“智创萝岗,芯慧互联”为主题,具有地标吸引力的“交通智创、生态智创、科技智创”的主题公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