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焦点讯!9月15日起,广州市三涌补水工程主干线将停水检测检修

2022-09-16 05:35:0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记者从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获悉,该中心将在9月15日至24日对三涌补水工程主干线进行功能性和结构性的年度管道检修检测。同时,计划在检测检修期间暂停向深涌生态补水。在暂停补水期间,河涌预计会出现水量减少、水动力减弱的情况。届时将由天河区水务部门统筹深涌运行调度以及深涌沿河保洁、水质监测和巡查力度,预防河涌水质突变。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表示,工程检修检测完成后将及时恢复深涌生态补水,望市民和游客周知谅解。

据了解,为保障河涌生态环境,水务部门根据河涌生态系统实际需要,将存储在长虹湖的调蓄水量调入河涌补水。通过这一方式,解决枯水期城市河湖生态基流量不足的问题。结合三涌补水工程和净水厂的尾水补水,广州探索出一条人工与自然协同修复城市河涌生态的治理路径。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通讯员 赵雪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