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非遗文化展演点亮湘潭中秋佳节

2022-09-13 09:31:5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9月10日上午,在盘龙大观园内,“我们的节日——中秋非遗民俗戏曲展演活动”和市民见面了。该活动由市文旅广体局、市文联共同主办,市戏剧家协会、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协会、市非遗民俗展演艺术团等共同参与,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大餐,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这次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非遗节目表演《金狮奔月闹中秋》、武术表演《中华武术魂》,也有传统戏曲花鼓戏《中秋调》《刘海砍樵》、国粹京剧《月下独酌》、川剧《戏赞中国》,还有惊险的传统杂技《小布丁》以及歌唱节目《但愿人长久》《歌唱祖国》等。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既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增进了群众对中秋佳节传统文化的体验。

长期以来,湘潭市致力于经营文旅产业品牌,深挖非遗民俗特色文化资源,完善旅游要素,做好融合文章。此次将传统文化送进景区,正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重要实践。

此外,中秋假日期间,湘潭市文旅部门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中秋品非遗 传统戏曲进社区”演出活动,先后在岳塘区下摄司街道九洲社区、雨湖区先锋街道花园社区等地演出,受到了群众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