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报: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成“双节”热门打卡点

2022-09-13 09:34:3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9月10日既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也是教师节。入秋以后湘潭的气温依然居高不下,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吸引了校内外许多游客前去体验冰上运动,成为这个中秋假期的本土热门打卡点。

中秋节当天,位于湖南科技大学第三体育馆内的真冰场人气颇高。场内的温度只有十多度,与室外三十多度高温形成强烈对比,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大冰箱内,清凉感扑面而来,加之广播里动感欢快的音乐,令人身心愉悦。

“慢点慢点,别摔倒了……”冰场上,湘潭市民黄先生正在陪6岁的女儿果果滑冰。黄先生介绍,考虑到滑冰能够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提高平衡能力,还有助于智力开发,他十分支持女儿接触这项运动。果果也特别喜欢在真冰场滑冰,她就是在这里学会滑冰的,到目前为止,父女俩累计在这里“打卡”了30余次,现在的果果在冰场上已经是个小能手了。除了亲子之外,游客中还有不少结伴而来的情侣、朋友,虽然他们当中有少部分是十分熟练的滑冰高手,但更多的是零基础“小白”。为此,场馆内贴心推出了“滑冰助手”服务,游客可以通过租借滑冰助手上冰,轮流换岗的教练员会在一旁指导动作、传授技巧。

“一般是下午4点以后游客比较多,今天的人流量达到了200人左右,是近期最多的一天。”湖南科技大学第三体育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真冰场在暑假期间人流量颇高,后因开学导致人流量有所下降,每天的游客减少到20人左右,中秋节当天又迎来了高峰。为了接待大量游客,每个岗位上的员工都是往日的两倍,每天营业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通过铲冰、扫冰、浇冰等方式来维护场地质量。

据了解,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总面积约550㎡,于2021年12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是湖南省首个高校真冰场。真冰场此前实行校内外不同票价,现在分为学生票和成人票两类,场内免费提供溜冰鞋、头盔、护膝等必备用具,入场游客只需准备手套、鞋套各一双即可(可在场内购买,也可以自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