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群艺馆将实现“云上”场馆预约

2022-04-21 08:25:15    来源:湘潭在线    

4月18日,湖南省文化馆“订场馆”数据录入与发布项目施工团队来到湘潭市群艺馆,对该馆的7个免费开放场地进行拍摄,这意味着,大家以后可以通过湖南省文化馆和湘潭市群艺馆两大平台进行线上场馆预约。

为丰富数字化宣传、数字内容等相关服务供给,湘潭市群艺馆十分重视数字化建设工作。为此,该馆主动对接湖南省文化馆,成功争取到“订场馆”数据录入与发布项目,成为本次全省3个获批的地级市之一。

湖南省文化馆对湘潭市群艺馆交响乐团排练室、小剧场、书画展厅等7个免费开放场馆进行拍摄,形成数字化信息后,将通过湖南省文化馆、湘潭市群艺馆两大平台进行发布,市民若想了解场馆的相关信息或预约场地,都可以在线上操作。

“市民在网上预约场馆将更加便捷。”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为群众提供了很多免费开放场地,实施数字化建设以后,群众可以通过VR体验的方式身临其境感受场馆环境,比观看图片更直观。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提升全民艺术普及数字化服务水平,“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部面向文化馆系统组织实施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订场馆”数据录入与发布项目正是其中的一项内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