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安全有序

2022-04-21 08:56:06    来源:湘潭在线    

4月20日,童乐艺术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测量体温。 (记者 欧阳天 摄)

严格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安全有序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宋锴

4月13日起,湘潭市有序恢复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校外培训活动。目前校外培训机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如何?连日来,我们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对教室进行彻底清扫消毒

14日,岳塘区湖湘西路童乐艺术培训机构在通过教育行政部门验收后,恢复线下授课。

“停课半个月,终于可以复课了。”童乐艺术培训机构工作人员难掩喜悦之情。她说,在停课期间,他们重点做好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适当增加了门把手、课桌椅、地面、墙面等高频接触部位的清洁和消毒频次,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近日,我们走访了城区多家校外培训机构了解到,各机构在复课前后均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将消毒时间、消毒部位、使用消毒物品、消毒人等信息详细记录在册。

禁止非必要外来人员入校

“36.5℃”“36.2℃”……16日8时30分,在岳塘区板塘铺多伦国际商贸城3楼的一家舞蹈培训机构,入口处安放了一台自动测温仪,学生们有序进入。一旦出现体温异常人员,测温仪将自动报警。玻璃门上还张贴了各项防疫注意事项、场所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比较到位。

当我们试图进入机构时,被工作人员告知与培训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培训地点。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虽然现在已经复课,但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学校必须严防死守,严格做到学校“零危险”,让师生安全,家长放心。

目前,多伦国际商贸城内的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已复课,均严格落实入门管理制度,对进入培训机构的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查行程卡、测温”等措施,与培训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培训地点。同时,各校外培训机构均建立了师生健康监测台账,加强对师生的健康监测,确保“不漏一人”。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