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装修影响孩子上网课 民警协调错峰施工

2022-03-30 20:17:1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30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 25日上午,家住南京栖霞区某小区的小朋友向摄山派出所打来求助电话,称楼上邻居装修,自己没法上网课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原来,报警的小朋友俊俊今年上二年级,疫情期间天天要上网课。不巧的是楼上的住户正在装修,前几天还好,这几天电钻声几乎能响一天,由于电钻声太大,完全掩盖了老师上课的声音,就算戴上耳机也挡不住噪音。其间,俊俊的父母也和楼上住户协商过,但均无果。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联系上楼上业主组织双方协商。经过耐心调解,楼上业主同意错峰装修,避开俊俊上网课的几个小时。同时,也表示会尽快完工,缩短对邻居家的影响。俊俊及其家长对民警的调解表示衷心感谢。

要解决疫情期间“装修严重影响上网课”的问题,把关责任首在小区物业。于是民警找到物业负责人,建议和呼吁物业形成“规定”,实行“错学时”装修,并针对装修的住户积极采取降噪防护措施,保障居民正常学习生活。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