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汛期“龙舟水”偏强,影响广州的台风偏多

2022-03-30 18:15:1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目前广东已进入2022年汛期,今年汛情将会如何?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广州“龙舟水”偏强。

气象部门预计,2022年汛期(4-9月)广州市各区雨量1400~2000毫米,较常年偏多1~2成;前汛期雨量偏少,“龙舟水”略偏强,降水集中期可能出现较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后汛期雨量偏多。

预计影响广州的台风个数为3~4个,较常年偏多1~2个;初台在6月中下旬,终台在10月上中旬。高温日数显著偏多10~20天。需关注台风、暴雨、强对流和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做好防御工作。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气候预测时效长,影响因素有很多,有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市民可继续关注最新气象消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