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真险啊!大货车非机动车道内超车撞上小车,掉落的巨大钢圈砸地成坑

2022-03-30 16:06:5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沙学祥 记者 梅建明)《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条例规定:机动车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在确认有充足的安全距离后,在前车的左侧超越。然而,近日,南京江宁谷里交警中队处理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大货车驾驶员竟借用非机动车道超车,结果遇上右转弯的小轿车,撞上了,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图为事故发生的现场

据介绍,事发时,邹某驾驶重型半挂货车,沿谷里街道银杏湖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行至银杏湖大道白鹭园门口路段,在最右侧非机动车道内超车行驶。

没想到,正好遇到胡某驾驶小型轿车沿银杏湖大道由西向东至此,正在右转。两车均来不及避让,猛烈地撞在了一起。

图为事故发生的现场

事故导致邹某大货车上的大团卷钢板掉落,砸坏了路面、路牙、草坪,造成路面受损、路牙受损、草坪受损、货物受损及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且损失较为严重。目前,这起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记者了解到,为防范大货车右转发生事故,多地交管部门实施大型车辆“右转必停”的交通管理新措施,规定大型车右转时必须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上路行驶,不管是变道还是转弯、超车,都要提前开启转向灯,通过后视镜注意观察其他车辆通行状况并扫视盲区内情况,遇正常通行车辆时,要主动避让,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非机动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