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猫头鹰幼鸟受伤藏在草丛中,被救助时可爱样子萌翻路人

2022-03-30 20:43:5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江心洲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市民报警,称在海事局江边发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希望民警能到现场救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周边围了一群人,大家正在观看草丛中的猫头鹰。只见一只幼小的猫头鹰蜷缩在草丛一角,萌萌的大眼睛好奇地四处张望,煞是可爱。其中一名围观市民告诉民警,他在江边散步时发现了该猫头鹰,看它好像还不能飞行,怕被别的动物伤害,曾尝试联系野生动物保护机构,但是电话打不通,于是报了警。

民警戴上手套小心将猫头鹰抱起来,仔细对其身体进行了检查,发现没有明显外伤。这时,周围的小朋友们也好奇地围了上来,看看萌萌的小可爱,都想摸一摸,但被民警婉拒。为了满足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民警把猫头鹰捧在手上,让他们仔细瞧了瞧。随后,民警联系上红山动物园,与对方沟通后决定带着猫头鹰前往救治。

目前,受伤的猫头鹰正在红山动物园接受治疗,待康复后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遇到正常生存状态下的野生动物,市民朋友们应与之保持必要的距离,如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千万不要抓捕甚至伤害它们,可拨打110或者联系动物保护部门救助。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