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鸟布“机关” 馋鬼受严惩

2022-03-14 09:58:04    来源:湘潭在线    

日前,3名在农田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犯罪嫌疑人被雨湖警方抓获,这是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生态三湘”200天专项行动以来,雨湖警方破获的第一起案件。

3月7日,雨湖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有人在姜畲镇塔岭村猎捕鸟类。姜畲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并当场抓获了3名正在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男子,缴获了作案工具。其中一人拍摄的手机视频,记录了他们猎捕的全过程。他们将非法捕鸟的装备摆放在池塘边的草丛中,然后躲在远处观察。民警介绍,3人使用的捕鸟装备是一种诱导鸟的播放器,把鸟吸引过来后,就能启动相关装置开关用绳索套住鸟儿,“进来的鸟,根本逃不掉”。

犯罪嫌疑人刘某和阳某交代,6日下午他们就到了塔岭村捕鸟,当天收获颇丰,四只红脚苦恶鸟已成他们的腹中餐。之后他们邀请张某次日再到塔岭村,“继续打点野鸟回去吃”,不料,3人的举动恰好被群众发现。目前,3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月开始,省公安厅启动了全力推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生态三湘”200天专项行动。雨湖警方表示,将持续保持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同时提醒市民,野生动物受法律保护,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不但破坏生态平衡,且涉嫌违法犯罪,一旦伸手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