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割腕后又跳江,海门警民合力将其救上岸

2022-03-08 21:04:53    来源:扬子晚报    

“不好,她要跳江。”随着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潘敏一声尖叫,旁边的辅警王庆华已经向女孩飞奔出去,女孩不管不顾直接跳进江中,正值江水上涨,跳下后的女孩不一会就被水波向远处推去。王庆华顾不得将衣服脱完,戴着警帽就奋力向女孩方向跳下去。

“游泳也只能说会但是并不精通,更加没有下水救过人,但是当时没有时间考虑,看到她跳江了我就跟着跳了。”女孩的挣扎和刺骨的江水都让王庆华的体力极速消耗,汽渡工作人员季辉和朱卫忠也及时下水游过来帮忙,岸上的群众找来木棍接应,女孩终于被抱上岸堤。

潘敏看到正和江水作斗争的3人,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一边招呼远处的群众前来帮忙,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了现场情况,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现在想来直后怕,不敢想象如果人没有救上来会怎么样。”电光火石之间,发生的事情让她猝不及防。3月6日下午,潘敏和同事王庆华在临永汽渡执勤过程中,汽渡工作人员忽然找到潘敏,告诉她江边有个年轻女孩行为不正常疑似割腕,潘敏和王庆华立即前去查看,走近看到女孩坐在江堤上放声大哭,左手血迹斑驳印证了工作人员的猜测。潘敏立即上前开导:“像你这么小的年纪,你说有什么坎过不去的。”然而女孩并没有听进,将潘敏递过来的纸巾一把扔到地上然后向江堤的铁桥跑去。

由于呛水和失血女孩气息微弱,季辉轮番为她做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拍背吐水,为了尽快送医,他不顾救人时的劳累,背起女孩朝百十米外的汽渡入口走去,直到女孩被抬上救护车,他才瘫倒在地。“120走了以后才发现腿受伤了,拍片子查了不严重。”季辉今年32岁,是一名退伍军人。经过记者进一步了解,3名下水救人的人中,只有季辉是不会游泳的,担心王庆华和年逾60的朱卫忠体力不支,他找来救生圈就下水参与救援,在3人和岸上群众的齐心合力下,女孩最终化险为夷。

晚上6点,汽渡恢复平静,受伤的季辉已在医院接受治疗,而辅警王庆华在女孩送医后独自回家将一身湿衣服换下,穿上干净的制服又到汽渡进行执勤。“当时下水忘了把警帽摘下来,后来找不到才想到应该是被江水冲走了。”王庆华说。通讯员 张松林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朱亚运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