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男子无证驾驶欲闯关,交警启用电子路桩将他拦停

2022-03-08 19:12:1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8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周波)因醉酒驾驶导致驾照被吊销,张某依然开车上路,且车辆超员。在高速上通过检查站时,张某担心被查,猛踩油门欲闯关,交警发现后立即启用电子路桩,最终成功将其拦停。

“当时是深夜10点20分,我们大队警力在沪宁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执勤,准备对一辆苏B牌照宝马轿车检查时,该车驾驶员突然猛踩油门,想要闯卡通过检查站。”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向记者介绍说,现场执勤警力立即启用电子路桩,成功将其拦停。执勤交警将驾驶员控制下车后发现,该车存在超员违法行为,在核查证件时,驾驶员先是声称证件没带,于是交警便让其报出身份证号码进行核查。随后,驾驶员熟练的报出了一个身份证号码,交警核查出的信息显示为张某某,累计记6分。由于查询显示的人员照片与其本人稍有出入,交警便要求查看其交管12123显示的驾驶证信息。

此时,驾驶员犹犹豫豫,这异常反应更加引起了交警的怀疑。随后,该驾驶员迫于压力才向执勤交警坦白,刚刚报出的身份证信息不是自己的。经查,该男子姓张,因为2017年醉酒驾驶导致驾照被吊销了,当天有急事需要赶回徐州老家,临时找不到驾驶员,于是他就铤而走险,自己开车匆匆上路。到了马群公安检查站,发现有交警在查车,张某便想加速驶离,结果被电子路桩拦下。

交警进一步询问得知,张某于2018年5月份同样曾因为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无锡高速交警大队查处过,此次已经是第二次被查处了。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