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拖鞋”“台灯” 海关连查7批违规寄递大闸蟹

2021-11-17 19:3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据广州海关17日消息,近日该关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的出口快件渠道连续查获7批违规寄递出境的大闸蟹,共计鲜活大闸蟹19箱,重约102千克。

10月21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一票申报品名为“EVA大底拖鞋样品”的出口快件进行查验。在通过X光机实施非侵入式过机检查时,现场关员发现过机图像异常,快件包裹的局部有活动迹象,疑似装有活动物,与申报品名不符。

广州海关关员正在查验违规寄递出境的大闸蟹。钟宇 摄

海关关员立即将快件下线并进行开箱查验,从中查获2箱鲜活大闸蟹,重约12千克。该票快件包装严实,外层包裹着保温锡纸,内部放置有冰袋。查获的大闸蟹用草绳捆扎,为存活状态,蟹身上挂有“阳澄湖大闸蟹”字样标签。

随后,海关关员在另外6票申报品名为“台灯样品”“EVA大底拖鞋样品”“吊扇样品”等类似出境快件中也查获有违规寄递出境的大闸蟹,共17箱,重约90千克。

海关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货主或者其代理人在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出境前,向口岸海关进行申报,通过伪瞒报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属违法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唐贵江 关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