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穗家庭“小金雁”趣味采摘融合活动举行

2021-11-16 12:10:3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为深入推进来穗人员融合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来穗人员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广州南沙区珠江街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于11月13日在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综合中心组织开展珠江街“小金雁”金秋趣味采摘融合服务活动,吸引了20个来穗亲子家庭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展厅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了近现代沙田农业的发展进程和各种农耕工具,讲解了园区利用现代化高科技进行种植自动化、监控农植物的生长状态和环境共生系统的流程和原理。通过体感技术和VR技术,让小朋友体验了一把农耕之乐。

参观完毕,大家移步到户外绿廊玩起了“你写我猜”的小游戏。5个家庭10人一组,通过在背后写数字一一传递,最后一人正确说出数字为胜。这个游戏不仅考验大家的站位战略安排,还考验彼此的默契,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家长和孩子在农业实验园里进行水果采摘活动环节,大家都尽情享受与大自然亲近的时光。

此次活动不仅能增进来穗家庭的亲子关系、扩展他们的人际关系,还能鼓励来穗人员积极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基层治理体系,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广州南沙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何聪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