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新上线“有声碧道” 边走边听乐趣多

2021-11-16 22:39:34    来源:大洋网    

语音播报碧道导览

找到“有声碧道”栏目

大洋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体验感,推动广州碧道高质量建设,广州碧道又有新操作——正倾力打造“有声碧道”。本次率先上线“有声碧道”的是阅江路碧道,全长2.6公里的阅江路碧道可边走边听,乐趣多多。

何为“有声碧道”?就是运用互联网云技术,借助视、听媒介,融合视、听体验,支持公众在家、在办公室、在旅途、在现场……不限时空,都能实时畅享碧道的高颜值、畅听碧道的深内涵,随时随地向您展现广州碧道独特魅力。

小程序中介绍碧道详情

如何使用“有声碧道”?打开“广州水生态”公众号找到“有声碧道”小程序或亲临碧道扫码。小程序包括“语音播报”“精彩碧道”“热门景点”和“碧道资讯”四大功能。“语音播报”分为“全程播报”和“实时播报”功能,点击“全程播报”即可不受时空限制畅享碧道景点讲解;选择“实时播报”一键自动定位,系统将根据公众所处位置自动切换对应景点的语音讲解。

在“精彩碧道”中,公众可以选择感兴趣的碧道,点击“热门景点”或特定碧道中“碧道景点”的景点图片,将能阅读各个景点的介绍,还能选择聆听相应的语音讲解。通过融入地图信息,碧道导览地图可以帮助公众查看碧道的所有景点。游览前,公众可以结合兴趣、交通和行程利用地图制定游览攻略。游览中,公众可以体验视听融合、实时寻找周边设施、灵活调整行程。每到一个景点点击“打卡”,在首页点击头像进入“个人中心”即可查看每一个打卡记录,还可以将打卡分享给亲友,增进交流。

本次率先上线“有声碧道”的是阅江路碧道,阅江路碧道示范段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是珠江碧道的一部分,西起华南大桥、东至琶洲北涌,全长2.6公里。阅江路碧道以“阅江汇客·都市生活”为理念,按都市型高标准碧道建设,致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形象的滨水空自西向东,西儿童乐园、兴文化广场、新时代驿站、波浪草坪、会展中心码头、雨水花园、海丝红船广场、粤港澳客运码头、东儿童公园、景观步行桥、滑板公园等特色景点都融入到“有声碧道”的导览中,更加焕发阅江路碧道“碧道+文化传承”“碧道+产业集群”“碧道+海绵城市”“碧道+海丝文化”和“碧道+居民生活”的风采。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