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网红农产品“出圈”,亮相北京

2021-11-16 15:09:34    来源:南方+客户端    

60多款增城特色农产品及加工产品出圈亮相首都北京,全面展示增城的乡村振兴和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成果。

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农货出城,广货进京”广州增城特色农产品展在北京广州大厦内展出。本次展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增城区农业农村局承办。

广州东部的增城,是广州深圳两大都市圈中间节点,北回归线横穿而过,地理位置优越,具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优质农产品丰富。本次展会上,增城充分结合本地农业特色,组织了16家具有增城特色的代表性农业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增城丝苗米、增城荔枝、增城挂绿荔枝、增城迟菜心、派潭凉粉草、增城乌榄、胭脂红番石榴等地标特色农产品以及增城迟菜心面、酱油等60款加工产品。此外,已经进入电商领域的参展企业,都在展位上提供二维码,北京市民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购买。

据介绍,作为“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连续两年获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珠三角片区第一名,乡村振兴硕果累累,特色农产品公布丰富,增城丝苗米、小楼迟菜心、挂绿荔枝等名优农产品享誉全国,成为市民追捧热销的“新网红”。

目前,增城加快建设27条新乡村示范带,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接下来,将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数字农业试验区、美丽经济示范区为抓手,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出新出彩上奋勇争先,争当全国县区乡村振兴引领区。

“本次增城优质农产品在京首次集中亮相,不仅是丰富北京市民的‘菜篮子’,方便全国市民买到、吃到来自增城的优质农产品,更是缩短优质农产品从基地到百姓餐桌的距离,打造增城区现代都市农业品牌的具体行动。”增城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增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